澎湖望安:放空之旅(自由先生自由行)

看著一整片美麗的珊瑚沙灘,望著遠方的小島,很難想像:4個小時之前,我才剛在清泉崗機場 Check in。

這裡是望安,離島中的離島。搭飛機到澎湖後,還要搭交通船1個小時才到這裡。感覺似乎很遠,是吧?

但是換到什麼呢?

一整片沒有人的沙灘,一整座沒有人的觀景台,一個海邊的小漁港,一個人的放空之旅!

我知道,這好像跟傳統的旅遊行程,不大一樣。

這麼說好了,如果您去過涵碧樓住過一晚,您大概比較能體會,這種望著美景,安安靜靜的感覺。

其實澎湖動靜皆宜(有些小島可真熱鬧),我這次特別選了安靜的,臨時連絡了超級簡報力的好夥伴:自由先生-James(澎湖自由行的超級專家),再加上澎湖當地導遊-賢哥的幫助之下。我只需要帶著一個背包,專心的享受美景就可!機票/船票/住宿/接送/轉乘 … 這些會有點傷腦筋的事,由自由先生團隊一次全部搞定!(這不是業配文,我臨時起意,不到24小時就出發了!)

一個人在小島上走走。或是躺在海上看著星星。我很難形容那種感覺 … 那種重新讓自己 reset 一下,重開機的感覺。就像在旅程中,我跟 James 的一段對話:「人前也許是目光焦點,但是獨自一人,其實是很享受的!」

其實雖然自己在外面,但還是心繫著家裡(謝謝老婆 support 放我充電假)。就那麼心有靈犀,也可能是上天的啟示,第二天一早,當我看到老婆淩晨發的簡訊,就決定當天馬上回家。搭下午 2:30 的船回馬公,再轉飛機回台中,時間還不到傍晚 6:00(再次再次感謝自由先生 James & 賢哥的協助,超順暢!)。也還好有回家了,第三天一早老婆&云云就中腸胃炎了(還好我回來了!)

2天1夜,早去晚回。雖然很遠,但一點都沒有急忙的感覺。其實整個行程來看,感覺比去墾丁或花蓮都近啊!(台東就更不用說了,更久!)。在4個小時的交通行程後,可以避開人群(您可以想一想墾丁人有多少!),享受美景(小島、海洋、珊瑚沙灘),然後不用跑行程(因為小島也不大,一台機車就搞定)。再加上自由先生團隊的協助(不用排隊,不用等車等船等吃飯) 。真是太美好的行程!

「人少、景好、景點不用跑」。很快我就帶著家人,再回來澎湖的!

後記:再美好的景點,與家人同在的地方...才是天堂!

0 Comments

  1. Linh Dương表示: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