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家首次露營:講師好友團

平常我們這幾個企業講師好友,有空也會約吃飯聚會聊天,一起運動游泳,正式一點甚至參加彼此的讀書會或新書發表會,或是出現彼此所開的公開課程中。但是像這樣子帶著家人一同出門,在野外過夜露營,坐在營帳下聊天,伴著音樂好茶好酒。這樣深度連結的感覺,卻是以前所沒有過的。

這幾年露營越來越風行,從 FB 上也常看到許多朋友跟上了這股風潮。為了讓云寶/安寶也有更豐富的生活體驗,年初我就請好友 MJ – 林明樟老師(是的,就是數字力教學第一把交椅,最近剛出《用生活常識就能看懂財務報表》新書的 MJ 老師),讓我們福家也一起參加好友露營團。不巧兩寶貝元旦得到腸病毒,所以只能居家隔離,一直到這次  228 假期,我們才首次成行!

露營帶的東西本來就不少,特別是氣象預報說天冷有雨,又是兩個小小朋友首次露營,單單是衣物及相關用品,就整整三卡行李箱(辛苦老婆了!),再加上營帳、客廳帳、充氣地墊、戶外椅、睡袋、鍋具、玩具、Push bike、以及許許多多生活用具 …。整個塞滿了RV的後行李箱,甚至都放在後座走道上了。(還好寶貝們安全座椅墊高,走道上可以放東西)。這時真的覺得:要走露營路線,車子的置物空間真的要大一點啊!改天可能連車頂或車後都要加裝置物架了!

一路北上到龍門營地,天色已經快黑了,再加上飄著小雨,對於首露又還沒搭好帳棚,再加上二個小小孩的我們,馬上就遇到挑戰了!不過沒關係 … 因為當初就有考慮到這個狀況,我們同步預約了帳棚及小木屋!(哈哈,是的!)。馬上把裝備卸到小木屋中,回到營地去跟大家一起晚餐囉!

其實現在露營都不走克難風了!最早在 N 年前,我們炊事用的是柴火(還記得什麼是火種嗎?),後來開始使用卡式瓦斯爐,然後到了現在,連電鍋都派上用場了!(龍門營地有供電!超強的!)。當然一定有硬派的露營高手,對這樣舒服露營有些不同的意見,不過換個角度來看:帶著家人小朋友出門,在野營&舒適中取得一些平衡,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啊。國外甚至都還有露營車整個拉去野外,營地水電一應具全,還 plug & play 呢!我們只這樣應該還剛剛好吧!

龍門營地算是高級營地,除了車子可以停放在帳棚旁,整個搭帳空間也很大,還有木板墊高帳棚位,再加完整的供電系統,週邊也有很多休閒設施:玩沙區、籃球場、大草板、溜冰場、自行車道、便利商店 …。整個營區設施非常完整。雖然我們這次主要住小木屋,但是也把帳棚及客廳帳搭起來,小朋友在裡面玩的可開心呢!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帶寶貝們睡帳棚過夜好了!

備餐時,幾個企業講師好朋友變身為主廚了,烤著香腸的是「創新小學堂」校長-周碩倫老師,炒客家小炒的是「超級創新力」-劉恭甫老師,行政總主廚,備料熱湯熱鍋熱飯的是「超級數字力」-林明樟老師,再加上煮日式牛肋湯及煎牛排的小弟我(「專業簡報力」&「憲福講私塾」 …。噫?憲哥怎麼沒來 XD)。雖然也許手藝平平,但心意滿分!大家還帶來的新竹薑母鴨、北港鴨肉羹、沙鹿爌肉飯、好吃肉棕、巴掌大牛排、海味烏魚子、還有許許多多好料。再加上好友 Kevin & Syrina 來探班,又帶了基隆美食來加料,這幾天真是美食不斷,吃的超好!(想到就又餓了!)

吃飯時,大家圍著一起說說笑笑,小朋友們玩著自己的遊戲,或是看著大人們準備晚餐,或是拿著手電筒去營地旁邊探險。幾位媽媽們(或女王們 XD)彼此開心交流,交換著養兒育女(加馭夫)的想法。大家在一起感覺很自然、很自在。既使不聊天,只是看著天空吹吹風,也覺得很放鬆。如同我在 FB 上寫下的一段話:工作上我們相互交流,私底下我們相互交心。有這樣的一群好朋友!真是幸福的事啊!

不過,我想最開心的還是小朋友了。特別是我的二個寶貝們。不止跑跑跳跳,還可以跟哥哥姐姐們玩沙玩球吹泡泡,最後一天還加碼舞蹈演出,看的出來他們真的很開心啊!回程時一路睡回台中,看起來是玩的很滿足!再次謝謝團長-MJ & 欣穎的安排。這三天時間過的很快啊!下一次什麼時候?我們家又要報名啦!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