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內訓

專業簡報力-企業內訓

「改變的不僅是簡報,而是文化」… 全球第一封裝大廠 總經理

專業簡報力,是《上台的技術》作者:福哥 – 王永福老師,最受企業推薦的一門課程。包含台積電、鴻海、聯發科、中信金、富邦金、Google、百事食品、聯合利華 、台大醫院 … 等國內外上市公司或組織的內訓或外部訓練,有超過 200 家國內外頂尖上市企業都上過這門專業簡報力課程。更有許多主管在課後評價「這是我上過最好的課程!

課程特色

現學現用,馬上改變:學員在上課過程中,現場就能將老師剛剛教的簡報手法,套用自己的工作專業簡報上。讓大家不僅是學習,而是馬上會應用!在課程現場,馬上能看到學員簡報程度及態度上的改變!

高度互動、激勵表現
:再也沒有所謂「無聊的課程」或「單向的學習」,在上課中全程充滿互動及討論,加上競賽機制規劃。很多學員的參與表現,經常是訓練人員前所未見、絕對超乎預期!

結合工作、展現專業:課程中所討論的簡報主題,都是與學員的工作專業密切結合。所有在課程學習到的技巧,未來都能無縫接軌到工作應用上。達成訓練及學習最大效益。


看看學員怎麼說

「這是我進公司以來上過最好的課程」~ 鴻海 林經理

「我近年來收穫最多的兩天!」~ 台灣百事 黃總經理

「上過國內外許多課程,您的是最棒的」~台中榮總 陳主任

「課程精彩緊湊,學習充實有用」~ 台積電 陳副理

「改變的不是簡報,而是文化」~ 日月光 羅總經理

「我非常驚訝! 課程把同仁潛能都釋放出來!」~ 新能科技 林總經理

「這就是我們要的訓練課程!」~ 匯豐汽車 李經理

「開啟了我們全新的視野,我會馬上應用在工作上」~ 工研院 楊博士

「上完課很久之後,還是記得,真的有用」~ 西門子 李經理

「實務、有用而有收獲,每個人都應該來上」~ NIke 黃經理

「直指核心、有效指導、非常專業」 ~ Google 台灣 陳經理

「我從來沒看過同仁上課如此投入、如此開心!」 ~ Gucci 台灣 梁經理

課程規劃簡介


1.簡報基礎

探討簡報的重要性,以及簡報失敗的原因,使學員能在一開始就清楚簡報核心觀念,並引發學習動機。還有一分鐘即席簡報的練習,讓學員開始面對簡報壓力,並銜接之後的簡報構思及學習。

2.簡報準備

老師將帶領學員,現場示範如何構思一份專業簡報。並要求學員以目前的工作專業挑選主題,實際參與練習。還有電梯簡報的練習,也讓學員可以濃縮簡報重點,實際展現簡報成果。

3.簡報呈現

如何開場吸晴?如何在過程呈現重點?如何完美結尾?課程中除了有大量實例及實務示範,老師也會帶領大家,把這些專業手法應用於工作簡報上。開場123的系統化練習,更能讓學員練習掌握觀眾需求,達成專業簡報目標。

4.投影片技巧

如何避免常見投影片問題?如何應用 3 大影片技巧在工作專業領域?做出高水準的國際級簡報?透過大量的業界實例及跨領域應用,大家可以馬上描繪出心中畫面,規劃出理想中的投影片,並讓觀眾快速理解,專業又精彩!

5.實務演練

課程中所有教學內容,現場就要求學員馬上吸收,立即演練。在講師精準的規劃及時間控制之下,學員能在極短的時間就做好準備,現場上台演練。這樣的做法非常緊湊,甚至有些壓力,但對學習的吸收及應用卻非常有效。實際上台的過程及老師的即時回饋,將帶給同仁最大收獲。

常見問題

問:專業簡報力企業內訓,課程時數大約多久?

答:一般為整天 7 小時

問:誰適合來上這個課程?

答:只要平常工作有簡報需求,想要讓簡報技巧變的更好,都適合安排這個課程。過去包含上市公司高階主管(副總、處長),中階主管(經理、副理)、以及初階層級(現場同仁、工程師、業務同仁、行政同仁)、還有專業人士(醫師、律師、會計師 … 等),都曾經有公司安排上過我們的簡報技巧課程。

問:上課會教大家怎麼製作投影片嗎?

答:簡報不等於投影片,投影片只是簡報技巧的一部份!我們會完整的教大家,如何從構思開始,發展一份專業的簡報,包含技巧及心法,而好的投影片,只是其中的一環。

問:課程中學到的簡報技巧,與真實的工作業務結合嗎?

答:在課程演練時,我們會請學員自行挑選工作上會用到的簡報主題,因此所有的討論及演練,與工作實務是完全結合的。

問:不同的部門或職級,可以混合上課嗎?

答:在過去的經驗中,透過課程的操作及討論,會讓學員建立更好的團隊共識。因此跨部門參與會有很正面的效果。不過,最好大家的職級接近一點,才不會因為層級不同,造成觀點差異太大,或是課程討論時產生障礙。譬如說:並不建議處長與現場同仁一起上課。

問:上課費用如何計算?

答:不同的課程需求,會有不同的費用估算。請 Email :totclub@gmail.com ,我們會請教您一些課程規劃的問題後,再提供課程規劃及報價。

問:可以規劃 2 ~ 4 小時或半天的課程嗎?

答:因為課程中有很多實務演練,為了達到最佳課程效果,以 7 小時的成效為最佳。

問:上課地點是?

答:上課教室一般是在公司的訓練教室,有少部份公司是租外部場地或飯店進行訓練。

問:同仁比較專業、比較悶、參與性不高,上這個課程有用嗎?

答:這也是大部份的 HR 在課前會擔心的問題,所以您並不孤單!(笑)。我們經常在課程得到 HR 驚訝的回饋:「我從來不曉得大家能夠這麼 High 啊!」。不過,如果能讓學員自由報名,自由參與,絕對會比強制派訓來的效果更好!

問:課程分組要怎麼分?是依照部門別?還是職級?

答:除非有特別需求,否則建議讓學員「自由入座、不要分組」,我們在課程開始時,會隨機打散。這樣的操作除了分組外,會有一些預期之外的好效果!

問:教室的擺設有什麼特殊需求嗎?

答:一般都會採取小組討論桌型擺放(如照片),大部份分為 4~5 組,每組不超過 5人為最佳。這樣的討論跟演練品質最佳。

問:建議的上課人數是?

答:我們建議人數控制在 20 ~ 25 人為最佳。人數越少,討論&演練的深度越好,可以確保每一位參與的同仁,都有上台發表的機會。過去也有跨國公司開設 4~8 人的迷你班,或是 15人上下的小班,都有很好的成效。

問:什麼是滿意保証?真的嗎?

答:我們的課程,提供滿意保証。在訓練結束後,若訓練承辦人員對訓練成效不滿意,我們不問任何理由,全額退費。這也是我們從開班這個課程以來,對訓練品質及訓練成效的保証!

 
 
問:請問可以個人報名嗎?

答:針對企業內訓及個人報名,我們會有不同的規劃課程。個人報名,請另外參考每年不定期舉辦的「專業簡報力」公開班。但是提醒您:報名手腳要快,因為經常在 78 秒 ~ 3分鐘就報名額滿了。

 
 
問:請問要提早多久前進課程規劃?
 
答:依過去的經驗,建議貴公司提早 3 個月 ~ 半年之前安排,比較能挑到符合公司需求的時間。
 
 
 
 
媒體報導
 
商業周刊 1418 期 :人物專訪-台積電、Google 指名教課的簡報王
 
 
 
Career 雜誌:簡報高手-成功簡報秀,台下都被你說服
 
 
 
博客來暢銷書:上台的技術
 
 
 
商業周刊 1411 期:何飛鵬社長專欄文章-我是職業選手,企求完全比賽
 
 
 
 
 
 
 
連絡方法
如果貴公司對於「專業簡報力」企業內訓課程有興趣,請 Email :totclub@gmail.com 連絡專案助理 Amber,我們會進一步回信了解貴公司的需求,再提供課程規劃。
 
個人報名,也請 Email : totclub@gmail.com ,我們會於下一梯公開班開課前,提早通知。

 

5 Comments

  1. 佳勳表示:

    有企業內訓需求,煩請跟我聯絡,謝謝。

  2. 洪小姐表示:

    想請問簡報相關課程
    企業內部訓練 請與我聯繫

  3. 翠苓表示:

    您好,我們有企業內訓的需求,1/30已寄邀請信,還請撥空回覆,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