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一門簡報課程,而是一段成長的歷程

上課之前,子瑜跟我說:「這是第六年的課程吔!」。六年?有這麼久了嗎?

一早上手機的簡訊,貓老師就告訴我,她的愛徒&夥伴許老師,正在機場趕來的路上,本來可能會 Delay 一點點,現在應該趕的上。我問了一句:「從那邊回來的飛機啊?香港?新加坡?」。貓老師說「美國」。啥??美國!!馬上回來,直接從機場趕赴教室,會不會太精實了啊?!

上課前,其實我看的出來。台下的老師、醫師、護理師、及行政人員,有些人充滿期待,也有人帶著一絲的懷疑及評估。沒問題的,過去六年都這樣(笑!),越是跟專業的人士一起上課,這樣的狀況越是正常。其實也不用過多解釋,課程有沒有用?專業人士自己心中會馬上評估,所有的解釋都是多的,在簡單的建立信任,說明課程進行的節奏後,馬上就進入課程的核心內容。前菜不用太多,解釋也是多餘,反正「牛肉」好不好吃,專家一吃就知道!

課程結束後,我收到了幾份學員的回饋:

「上了福哥的課,改變了我以往的思考邏輯,也影響了我的組織架構能
力,可以說是我聽過最好的前三場演講了」(Fu OS:應該是課程 XD)… 楊組長

「這是我學過最簡單又有效的簡報技巧,透過重點整理、講員示範再加上學員實際演練,由淺漸深,真的受益良多」…. 林老師

「天分要有,努力不能缺,而我覺得最重要是入門師,那才是關鍵中關鍵 … 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題目”簡報技巧”,現場中再征服妳的視聽,也是一種人性設計。開場設計,暖場設計,團隊掌控,說明成功絕非僅是一場演講,背裡代表的是對人性洞悉,自我挑戰成功。」… 陳護理長

「上完這堂科,第一個感覺就是太棒了!已經不曉得多少年可以連續六小時上課完全沒有疲憊感,而且還有點欲罷不能的感覺,還好今年有機會報名完全沒有疲憊感,而且還有點欲罷不能的感覺,還好今年有機會報名(之前七年的時間七月份都在非洲)並且幸運被選上(只有24個名額)真的是一大雀幸!」(Fu OS:連續7年都在非洲!!)…. 廖老師

面對一整天高強度的課程,學員有這些感受 … 其實也是很正常的!連從美國直接趕回,時差還沒調過來的 Alice 老師,一整天都持續在很清醒的狀況,就不用說其它人了(笑!)

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HR 承辦主管:子瑜的細心,在課程結束後還寫了一封信給我,讓我看到她這六年來的改變。在她的同意下,我跟大家分享 …。對我來說,這不僅是一段心得,而是讓我看到一段成長的路程,對她、對我,都是一樣 …。

這是第六年跟您的課了,每一年都看到福哥的功力更上一層,又或者說又再突破了自己的極限。其實您只要用第一年的課程內容來跟這些基礎學員授課就已經綽綽有餘了,但是每一年都還是會讓我驚嘆,為我注入新的觀念與實務。

這門課帶給我最大的成長很多,首先,就是我可以告訴我的team member 簡報缺的是什麼、還可以怎麼作更好;其次,幫助我以具邏輯性的思考架構取代發散性的內容,讓我在北醫做出更多具說服力的簡報內容;最後,幫我們建立的訓練口碑,培養了許多教育訓練課程粉絲。

因為您對完美的追求以及對生命的熱情,逐步改變了北醫也改變了我,幫助我推展了許多事,也讓我always會站在使用者、顧客及對方的角度思考,到底要怎麼提出我們的想法,並如何推展我們的制度,也因為如此,我才能發展到現在成為一位小主管。

真的感謝福哥願意每年來為我們北醫授課,其實您大可把時間留給家人、留給更有學習需求的專業講者,但您還是願意空出時間到我們北醫這邊授課,萬分感謝銘感於心。

今年,您帶著落枕的不適感以及課中得知罹患腸病毒的安安,仍表現出專業講者的姿態,真的挑不出毛病,若真要挑剔,就是因為時間不足,讓福哥還有好多寶沒有辦法傳授給大家,真是好可惜啊~

最後,祝您、JJ、云云 和安安都能平安健康。

這不止是一門簡報技巧的課程,更是一段成長的歷程。真的很開心看到子瑜一路成長,成為一個更有能力的主管。不過還是要說的是,環境真的很重要,北醫每年在教育訓練及主管能力上的投資,可不是只有嘴巴說說而已,而是真實的以企業教育訓練的規格,聘請很多企業的頂級講師!(是的,是企業教練訓練的規格!而不是依部訂規格 XDD )。

透過這個課程,還認識了貓老師&她的實驗室團隊們,還有很久不見,但是工作能力超強,職位持續加重的 Sophie,實在是很開心的一段旅程啊!

by the way ,本課程所有指標,24位學員,全部打滿分 5.0。是我生涯第3次,全滿分完全課程。謝謝大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